泉州初中學(xué)習(xí)不好畢業(yè)了能干嘛?
泉州初中學(xué)習(xí)不好畢業(yè)了能干嘛?
馬上又是到了新的一年初中畢業(yè)時(shí),成績(jī)好的,自不必說,肯定直接上高中,然后考上心儀的大學(xué)。而對(duì)于那些成績(jī)不太好的同學(xué),可能就犯難了,初中畢業(yè)后,到底該去上普通高中,還是上中專技校,還是直接去打工。如果你去問身邊的人,不同的人肯定會(huì)給出不同的答案,單憑某人一面之詞就下定論似乎太過武斷。

上過高中的人,有很多人抱怨白白浪費(fèi)了三年,光學(xué)了個(gè)語英數(shù)理化,出去找工作啥也用不上,除了歲數(shù)大點(diǎn),不比那些初中剛畢業(yè)的強(qiáng)到哪里去。上過中專的人,有很多人抱怨現(xiàn)在工作不好找,而且待遇極其低。花了幾年青春,浪費(fèi)了家里一大筆錢,換來的卻是畢業(yè)后找份工作都困難。

也難怪,不說中專生了,就連大學(xué)生都是遍地都是,單憑一個(gè)小小的中專證很難得到社會(huì)的認(rèn)同。初中畢業(yè)后直接打工的人,有很多人后悔當(dāng)初沒有學(xué)個(gè)技術(shù),現(xiàn)在沒有一技之長(zhǎng),又沒學(xué)歷,找工作處處受限,能干的工作要么是進(jìn)廠,要么是銷售。進(jìn)廠工資死拉爛低,天天累的像狗,線長(zhǎng)天天對(duì)你吼,毫無尊重可言。
閩公網(wǎng)安備35010202002010號(hà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