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潭三中舉行以“尚儉崇信,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”為主題的宣傳與教育活動
2021-10-25
為了增強全校師生對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,確保全體師生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進行工作、學習和生活。定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3點,在平潭三中五層會議室舉行以“尚儉崇信,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”為主題的宣傳與教育活動,本次活動由平潭綜合實驗區(qū)社會事業(yè)局、平潭綜合實驗區(qū)食安辦主辦,平潭第三中學承辦。出席活動的人員有區(qū)社會事業(yè)局政策法規(guī)與安全工作處余素娟處長、區(qū)食安辦三級主任科員黃海春同志、區(qū)社會事業(yè)局政策法規(guī)與安全工作處劉彩華同志、平潭第三中學魏文寶校長,本次活動由平潭三中王從東副校長主持,主要包含以下四個議程:
一、平潭三中魏文寶校長講話。
魏校長對我校今年的食品安全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,從加強學習、增強意識、積極宣傳、養(yǎng)成習慣四個方面做了強調(diào),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我校師生們會更加自覺抵制“三無”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,堅決不購買不健康的食品。同時不挑食、不偏食,每日三餐,定時定量,養(yǎng)成健康的飲食習慣。希望同學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,從自我做起,珍惜健康,安全消費,共同為平潭三中創(chuàng)建和諧校園、平安校園貢獻一份力量!
二、平潭社會事業(yè)局政策法規(guī)與安全工作處余素娟處長致辭。
食品安全
余處長就我校食堂進貨來源、留樣監(jiān)控、一品一碼、集中用餐培餐、組織食堂從業(yè)人員培訓、?顚S玫仁称钒踩ぷ髯髁酥匾甘,強調(diào)學校方面要做到制度健全,責任明確,加強監(jiān)管,配合督查。為了燦爛的明天,希望平潭三中全體師生們從健康做起,從食品安全做起。
三、區(qū)食品安全委員會黃海春同志作《淺談食品安全與反食品浪費》為主題的宣傳講座。
黃海春同志從國家層面和區(qū)級層面對食品安全現(xiàn)狀做了深刻分析,還普及了食品浪費的法律規(guī)定,對學校和全體師生提出食品安全倡議要求。講座的內(nèi)容深入淺出、言簡意賅,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和實際操作性,讓師生們獲益匪淺。
四、王從東副校長給師生們宣讀“平潭三中校園食品安全倡議書”
拒絕浪費
活動結(jié)束后,同學們紛紛表示會更加注意平時的食品安全,不會購買缺少食品標識的“三無”食品。說到底,食品安全的最終實現(xiàn),是需要切實的措施和行動來保障的,作為新時代中學生的我們,更應當肩負起自己的社會責任,為保障食品安全而不懈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