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寧一中2020-2021學年第一次教研工作會議
2020-11-02
2020年9月7日,我校召開本學期的第一次教研會議,會議由葉春林副校長主持,陳茂校長以及副校長,各處室主任,教研組長,集備組長共45人參加。
葉春林副校長就教研工作,推行研訓一體,重視教育科研,助力學科發(fā)展,推動學科建設(shè)加強教研組、備課組建設(shè),實施名師工程,發(fā)揮示范榜樣作用,完善“師徒結(jié)對”,促進青年教師成長,積極跟蹤名師培養(yǎng)對象。加強校本教學輔助媒體的使用培訓,推進媒體運用教學研究,切實提升教師信息技術(shù)應用能力,做好信息技術(shù)與課堂教學的深度融合,實施科研興校,推動校本教研,提高辦學效益,做了重要強調(diào)。
練方隆主任對我校教研工作與管理提出設(shè)想,本學期教研立足充分利用智慧校園物聯(lián)與數(shù)據(jù)應用平臺,加強對教研活動的管理推出了結(jié)合掃碼考勤、線下和線上同步教研集備、實時收集與分享教學資源、教研成果、教研數(shù)據(jù)可視化等功能的教研活動管理系統(tǒng),對傳幫帶,公開課,教研活動,集備活動,開放教學,名師骨干教師等提出了要求與建議。
范學英副主任對傳幫帶、公開課、教研活動、集備活動等用智慧校園的操作流程做了詳細的說明。
各處室主任也對本學期的教研提出了寶貴的建議。
最后,陳茂校長強調(diào)了教研是學校發(fā)展的重要保障,要求教研組長、集備長切實帶領(lǐng)學校教師做好本職工作,集全校名師工作室成員和其它年級骨干教師力量,協(xié)助高三日常教學、試卷研發(fā)、試題分析、培優(yōu)輔差等方面工作,更好地把握高考新動向,為我校的教學工作作出貢獻。
